推薦好書~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 內容簡介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叔本華 有些人觀望世界,接著捫心自問:為什麼會這樣?另外一些人觀望世界,而他們在心中提出的疑問卻是:為什麼不能?──蕭伯納 所有看過《Good Luck》的人,都以為自己擁有了「幸運」!   現在作者卻告訴我們:人生是在得到「幸運」之後才開始,只要你從本書中學會如何運用內心的力量,就同時擁有心想事成的七大祕訣……   企圖掌控世界的虛無魔王奪走了黎明王國的小王子與聖劍,青年武士決定前往命運祕境找回他們,身上不能攜帶任何武器的他,只能帶著「真心」「思想」「力量」與愛人給他的「橡木種子(象徵希望)」出發接受會場佈置挑戰,武士是否能夠順利通過試煉並完成任務呢?   幸運學之父再度現身說法,透過這個深入淺出的寓言故事,傳達一生受用的七大幸運動力:勇氣、責任、目標、謙虛、信任、合作、愛。因為他一直深信:命運絕對不是註定的,幸運卻一定可以創造!譯序一個父親的深情期許   二○○五年,一個小女嬰在父母深切的期待之下誕生於巴塞隆納的醫院裡,然而,她的生命才剛開始就面臨了嚴峻的考驗:她的小心臟無法正常運作。   小女嬰是父母的第三個孩子,爸媽替她取了個很美麗的名字:瑪麗歐娜。瑪麗歐娜的母親懷孕期間一切正常,卻在臨盆前不久的產檢發現了令人憂心的事實:母體內的胎兒心跳微弱,即使順產,胎兒也不一定能夠存活。 瑪麗烤肉食材歐娜的父母聆聽了醫生的解說之後,心中已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是,他們依舊心懷希望,即使只是一線希望,也不能輕言放棄!   剛出生的瑪麗歐娜虛弱地躺在爸爸懷裡,爸爸溫柔地凝望著小生命,不斷地告訴女兒:爸爸好愛好愛妳!   瑪麗歐娜出生後,爸爸放下繁忙的事業,夜夜不成眠地守著生命危脆的小女兒,他很疲累,但頂多只能闔眼休息片刻,因為,只要小女兒稍微動一下,他會立刻驚醒過來……   面對攸關生死的難題,瑪麗歐娜的爸爸選擇了信任;他相信醫生會盡全力為小女兒做最適當的治療,他相信天主會聽到他的祈求,他相信生命具有無可限量的堅韌,他相信自己與女兒共處的每個美好的片刻終將延續……   除了默默在心中祈禱烤肉,瑪麗歐娜的爸爸也不停地跟她說話,甚至興起了寫信給女兒的念頭。於是,熱愛寫作的爸爸即刻動筆寫下了深情的文字。隔天,瑪麗歐娜的情況奇蹟似的大為好轉。從生死交關的險境到安然出院返家,瑪麗歐娜只花了兩個星期就辦到了,所有醫護人員都驚呼: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瑪麗歐娜的爸爸帶著欣喜、感恩的心情,把原本寫給小女兒的信,繼續改寫成了一則寓意深遠的感人故事。瑪麗歐娜滿月時,這則故事也完成了。   這則故事,就是《七大動力》,而瑪麗歐娜的爸爸,正是《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的作者之一亞歷士.羅維拉。   「生命的確很脆弱,但生命蘊含的內在力量,卻是如此堅韌、如此強大,那是世間最令人驚喜的奇蹟燒烤!」   亞歷士在電話另一端娓娓訴說著寫下《七大動力》的緣由,言語間滿溢著喜樂;他說,度過了難關,讓他更珍惜自己已擁有的幸福。   亞歷士是個非常細心體貼的人。我知道他是忙碌的企業負責人,商務差旅和演講等行程天天滿檔,因此,我請他撥空以e-mail回覆採訪即可。他很快就回了信,而且語意相當熱切地提及,他希望我告知時間和電話號碼,因為他想打電話親自跟我聊聊這本書。   這是他體貼我的方式。我過去曾有以電話採訪他的經驗,試好幾回才跟他通了話。這件事,他記在心上了,於是,這次他堅持由他打電話給我。因為,他怕又麻煩了我。   偶有機會認識一些成功人士,其中不乏恣意消費自身的功名成就者,忙碌是他們端住商房屋架子的合理藉口。亞歷士是少有的例外,謙虛有禮,是我與他相識至今慣有的印象。   「非常感謝!」這是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他感謝我譯了他的書、感謝版權經紀人的用心、感謝出版社支持、感謝各國讀者厚愛、感謝妻子和兒女帶給他的幸福快樂……「我在生命中完成的許多事情,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還要靠周遭許多人鼎力相助才有這麼美好的成果!」   我總覺得,《七大動力》中的青年武士,其實就是他自己的化身。   「我用簡潔而淺顯的文字寫下這個故事,因為這是我送給瑪麗歐娜的禮物,將來,當她具備閱讀能力時,我會讓她讀這本書。關於為人處世,我能夠教給她的,都寫在這本書裡了。」寫故事,是他疼愛子女的方式,二○當鋪○四年出版的《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就是他為長< 女萊雅寫下的寓言。生命中時有轉折與變化,如何維持一貫的泰然、樂觀?   「與其說是信仰帶來的力量,不如說是我對傳統道德的信任。因為這些世代相傳的人生哲學,我才能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 瑪麗歐娜讓他體認到:尚未失去前,即應學會珍惜!因為,活著就是奇蹟,也是上天對我們最慷慨的恩寵。 范湲,二○○七年早春奧地利,薩爾斯堡 前言   「改變生命的關鍵祕訣是什麼?生命果真是註定的嗎?我們真的可以打造自己期望的未來嗎?……」這是我在青少年時期向某位老師提出的問題。這位老師的回答簡單而生動,他引用了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解答了一個青少年對人生的疑膠原蛋白惑。   好多好多年以前,人人都知道將願望與夢想成真的祕訣。然而,人們卻無止盡地濫用這個祕訣,於是,負責看管這項祕密的先知們決定把它藏起來,只有真正夠資格的人才能找到它。但是,這個人類最珍貴的寶藏,應該藏在哪裡才好呢?   其中一位先知提議,就把它深埋在地層底下吧!但是其他先知反駁了這個建議,他們認為有人一定會鍥而不捨地四處挖掘,遲早會被找到的。   接著,另一位先知建議,不如就把這個寶貴的祕密帶到世界的巔峰,把它埋在山頂上,永遠覆蓋著厚厚一層積雪……不過,還是有人反對這項建議,他認為,世間芸芸眾生總有一天會攀登世界最高峰,屆時,寶藏一定會被發現的。其他先知也覺得此舉不妥,既無定論,花蓮民宿這群智者繼續苦思最佳方案。   過了半晌,第三位先知發言了,他說,最佳的藏匿地點,當屬汪洋的海底深淵了。「這個地方也不好!總有一天,人類會學習航海,終究會潛游到海底深淵,到時候,他們一定會找到它的!」在場的其他先知當下駁回了這項提議。   提議一項接一項被否定,智囊團的成員們沮喪、無奈,個個滿面憂容,大夥兒相視無言,任他們再怎麼絞盡腦汁,就是找不出適合的地方來藏匿這個能讓夢想成真的祕密寶藏。靜默許久之後,其中最年長也最具威嚴的老先知首先發言,他幽幽地低語著:「有這麼一個地方!只有這個地方可以藏匿寶藏,因為那是極少數人才能到得了的所在。」   其他先知們聞言,莫不殷切期待著下文。頓時,裝潢現場一陣騷動,有讚嘆,有驚呼,大家熱切地交換著興奮的眼神。「什麼地方啊?大師……」有人迫不及待地詢問老先知。   「內心……我們就把這個珍貴的寶物藏在每個世間男女的內心裡!每個人的內心都珍藏著這份寶物,不過,只有極少數人具備內省的勇氣、堅持、信念、謙虛和耐心;只有觀照自己的內心,才會發現這項寶物。唯有能夠發掘內心的寶藏和力量者,才有資格獲取這個寶物!」   這項神聖的協議於焉成立,在施加特殊魔法之後,於是,幾千年來,這個能讓夢想成真的祕密寶藏就一直存放在每個人的內心…… 我希望這個小故事能夠開啟你的尋寶之旅。旅途的終點,永遠是你的內心。在此,我向你的內心致上熱誠的問候,以及深切的感懷買屋與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06bqjh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